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台湾中山大学袁中新教授到城市环境所做学术交流
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 2017-04-10|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邀请,台湾中山大学袁中新教授于4月10日访问城市环境研究所,并做了题为“台湾南部地区高污染期间PM2.5化学指纹特征、空间分布及污染原因探讨”的学术报告。
      袁中新教授介绍了他们在台湾南部地区开展的关于大气PM2.5污染特征、传输特征和来源等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并和城环所的科研人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会后,朱永官所长为袁中新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书。
      袁中新教授毕业于台湾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并获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梹分校环境工程博士学位,目前任教于台湾中山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并受聘厦门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兼职教授及兼职博导。袁教授的主要研究重点包括室内外空气品质监测,大气汞及PM2.5量测及长程传输,海洋气溶胶持征,气溶胶处理工程,汞及空气污染物处理技术,环保光热触媒处理技术等。 此外,袁教授曾担任亚洲气溶胶研究联盟副主席,A&WMA台湾分会会长,台湾气溶胶研究学会会长,台湾环境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并曾获颁中国工程师学会杰出工程教授奖,中国颗粒学会三十周年杰出贡献奖,台湾环境工程学会年度杰出论文奖(三次)。 目前担任国际SCl杂志JA&WMA副编辑,AAQR及J. Aeroso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