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科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19年度执行委员会
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 2019-04-30| 【 】【打印】【关闭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简称大气卓越中心)2019年度执行委员会暨青年人才项目交流汇报会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徽光机所的刘文清院士、大气卓越中心首席科学家贺泓院士及卓越中心其他执委会成员、青年人才项目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贺泓院士主持。

    段晓男处长从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卓越中心研究定位和学科凝练与发展等方面对大气卓越中心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随后青年人才项目负责人马庆鑫副研究员、唐贵谦副研究员、杨婷副研究员、刘诚教授、李双德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项目进展工作汇报。贺泓院士、王跃思研究员、王新明研究员、陈运法研究员、陈进生研究员分别对各项目的进展汇报进行了点评。

    参会人员围绕贺泓院士提出的我国目前大气环境亟待解决的八个方向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初步提出卓越中心下一步将以臭氧、二次污染及前体物为研究对象,围绕污染源解析与成因机制、观测装备模拟、臭氧前体物控制与治理等问题开展深入研究。

(文:吕宏;图: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