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城市环境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报名须知
更新日期:2013-10-22  

  考生报名前应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在复试阶段将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复试,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2014年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含拟接收的推免生),报考时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在网上报名时所选择的报名点和参加考试的考点应一致。在北京参加考试的考生应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报名点。

  一、网上报名

  时间:2013年10月10日至2013年10月31日。

  报名和查询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n)、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

  考生(含拟接收的推荐免试生)登录网上报名主页后,凡在选择招生单位及报名点过程中弹出的重要公告信息,务请认真阅读。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报考时请注意:

  城市环境研究所2014年生态学专业招生工作委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理,其余各专业均为城市环境研究所独立招生。  

  1、网上报名流程进入“选择报名的单位”步骤,招生单位所在省市选择“北京”,招生单位栏中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报考页面示例如下:

  2、网上报名流程进入“选择报名的专业”步骤

  (1)报考城市环境所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经济与环境管理专业的考生请按此路径填报信息:在院系所名称栏中选择“(181)城市环境研究所”。报考页面示例如下:

  (2)报考城市环境所生态学的考生请按此路径填报信息:在院系所名称栏中选择“(042)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代码是区分我所与生态中心的唯一标识,请务必认真选择。若考生选错研究方向,则视为报考挂靠单位。报考页面示例如下:

  2.填写个人信息1中“备用信息”请填写“城市环境研究所”

  3.“考生通讯地址”是给考生寄准考证、复试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等所使用的地址,非常重要,请考生务必认真填写清楚,考生的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也请务必填写准确、完整。

  二、现场确认

  时间:以国家规定的时间为准

  地点:在北京参加入学考试的考生(含免推生)必须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教学园区现场确认,在外地参加入学考试的考生(含推免生)到各省(市、自治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三、要网上报名、完成缴费并通过现场确认即可,初试阶段无需寄送材料。

  地址:厦门市集美大道1799号.

  邮编:361021

  联系人:林老师、胡老师、黄老师

  电话:0592-6190967、0592-6190966

  E-mail:yzb@iue.ac.cn

  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3年9月2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