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中期通知
更新日期:2019-11-20  

各位导师、同学:

  大家好!

  根据国科大及我所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相关管理要求,本学期将对:

  1.2018级3月入学博士生开展中期考核工作;

  2.2018级硕士生(含外籍学生和农大联培生)开展开题报告工作;

  3.2019级3月入学博士生博士阶段课题若与硕士课题一致,无需重复开题,但需向研究生部备案(发邮件给dxhu@iue.ac.cn并抄送导师,说明相关情况);如果转博后课题不一样,应在转博后第二个学期末前完成开题报告,即应参与本次开题答辩;

  4.因故未能参加4月份集中开题或中期答辩的同学应参与此次答辩。

  考核名单请见附件,请大家认真核对信息,如有错误请在11月22日之前反馈。

  特别提醒,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工作均须以中心为单位集中组织进行考核。

  各中心应在2019年12月27日之前组织完成答辩,相关纸质材料请于2020年1月10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部胡冬雪处。

  具体要求如下:

  1.各中心组织成立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评议专家小组,每个研究组指定1名答辩秘书,秘书负责记录考核过程。

  2.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不少于15分钟,专家提问不少于5分钟。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考核小组由3~5位具有副高级技术职称以上的研究人员组成。硕士研究生的中期报告不少于15分钟,专家提问不少于5分钟。中期考核小组由3~5名具有副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组成。

  2.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字数要求3000字以上,答辩不少于20分钟,专家提问不少于10分钟,开题报告考核小组由5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3名;博士研究生中期报告字数要求3000字以上,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答辩不少于25分钟,专家提问不少于10分钟。中期考核小组由5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3名。

  4.关于需要进行考核的学生名单及在系统维护信息的详细流程请见附件。

  注:

  开题报告书面材料包括:开题报告登记表(系统生成)、开题报告表(附件或研究所网站-研究生教育-表格下载处下载);

  中期考核书面材料包括:中期考核登记表(系统生成)、中期考核表(附件或研究所网站-研究生教育-表格下载处下载)。

  提交上述材料时,请务必确认导师、各考核小组成员均已签字并写日期。 

  附件:学生名单

  硕士研究生开题中期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博士研究生开题中期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秘书维护考核过程说明

  国科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模板

  国科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模板

  培养方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