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调整专业申请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9-11-25  

  各位导师,大家好!

  关于申请调整专业申请的通知如下,请将通知转给需要变更专业的同学,并在在12月6日中午12:00之前按规定将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部。因审核较为严格,所以不能保证提出的申请可以获得批准,请慎重提交申请材料。

  要求如下:

  1.在同一个一级级学科内(即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经济与环境管理三个专业间互相调整)申请调整专业所需申请材料:导师签字的《学生学籍变动审批表》,此表在学生的学籍系统生成;

  2.跨一级学科(即生态学与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之间互相调整)申请调整专业所需申请材料:

  (1)符合拟调整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计划(需有导师签字,模板见附件1,由学生在学籍系统上传扫描件)

  (2)成绩单复印件(由学生在学籍系统上传扫描件)

  (3)完成开题或中期考核的学生,请提供开题或中期报告(由学生在学籍系统上传扫描件)

  (4)学生认为有必要附上的其他材料(由学生在学籍系统上传扫描件)

  (5)跨学科门类调整专业申请汇总表电子版(附件2)

  (6)导师签字的《学生学籍变动审批表》(在学生的学籍系统生成)

  (7)单位学位委员会意见(根据部分学科群委员会的要求,学位委员会的意见应包含:学生的培养计划、课程是否符合拟调整专业所属学科的培养方案要求;是否同意调整专业等方面的内容)

  注意事项:

  1.学生在系统提交的学籍变动申请,务必理由详实、内容完整。

  2.《学生学籍变动审批表》指导教师意见及研究所意见栏需意见明确,日期项填写完整。

  3. 请务必保证上传的电子版文件的清晰、端正,最好使用扫描仪扫描。

  4.学生的培养计划请按附件1的表格进行填写。其中“课程培养计划”项,可以只列出“拟选课程”,“已经上过的课程”提供课程成绩单即可。

  5.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规定,研究生毕业注册前六个月内不得申请调整专业,所以本次不受理参加2020年春季毕业注册学生的调整专业申请。

  特此通知。

  研究生部
    2019.11.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