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和“朱李月华博士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0-04-29  

各位老师、同学好,

  现将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和“朱李月华博士生奖学金” 初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根据申报要求,我所学籍的在学研究生(含外籍留学生,但不含2020春季已毕业学生)均可申报“院长奖”和“朱李月华博士生奖学金”。
  二、评选范围和要求
  奖项评选以《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条例》和《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管理办法》为依据,不以申请者论文作为单一评价依据,应以其代表性成果和学术水平、科学价值、社会贡献等为导向,进行综合评价推荐。
  三、名额分配
  (一)院长奖
  我所可推荐3名候选人。请各中心推选出1名候选人,名额可空缺,最终由研究所评审小组遴选、排序后上报推荐。
  (二)朱李月华博士生奖学金
  我所可推荐2名候选人。请各中心推选出1名候选人,名额可空缺,最终由研究所评审小组遴选、排序后上报推荐。
  四、材料报送 
  评审材料以电子版提交。评审材料包括《申报表》及科研成果证明材料,请拟申报人员将所有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档后,提交至各中心秘书处。
  科研成果证明材料格式:1.已发表文章证明材料包括:刊物封面、目录和首页。2.可在网上查询到待刊号或已接收文章请提供文章全文及待刊首页、接收函或录用通知原件,若为复印件、电子接收函或数据库接收状态截图,需导师在页面下方签写“本文已被该刊物接收,情况属实”并签名;3.不提交已投稿未接受的科研成果证明材料。4.已受理专利:提供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及发明专利请求书(或soopat上公布的带有全部发明人姓名的专利文件)复印件,导师在发明人名字列表页签字。
  各中心报送推荐人选名单截止6月1日,汇总后组织所级评审。
  研究生部
  2020年4月2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