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城市环境与健康暑期学校顺利举办
更新日期:2012-08-13  

在成功举办2010年、2011年“城市环境与健康暑期学校”的基础上,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于2012年8月3-9日成功举办了“2012年城市环境与健康暑期学校”。

本届暑期学校继续关注我国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环境问题及其对人类健康带来的各种影响,从城市环境规划与管理、城市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城市湿地生态、环境生物技术、水污染控制技术和水质安全、环境分子毒理学和污染物暴露与人体健康等多个视角研讨了我国城市和城市化地区面临的诸多环境与发展的挑战及其对策。邀请的主讲教师系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研究机构的国际知名学者,以及为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相关领域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共举办了学术讲座17场。本届暑期学校以系列学术报告、小型讨论会、实验室考察等方式,深入探讨生态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发展动态和最新进展。

本届暑期学校吸引了来自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台湾中央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以及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南京土壤所、亚热带研究所等学校及科研机构的同学、老师积极参加,互动热烈,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届暑期学校继续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外国专家局“城市环境质量与健康效应”创新团队海外合作伙伴计划资助,全程参加暑期学校学习的同学,获得了由团队总负责人朱永官所长亲自颁发的结业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