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城市环境与健康”暑期学校顺利举办
更新日期:2014-08-04  

  728-83日,在连续成功举办4届暑期学校的基础上,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2014年“城市环境与健康”暑期学校顺利举办。 

  在开学仪式上,朱永官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前来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及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寄语同学们要保有一颗好奇之心,对于新的科技进展,要了解要思考,因为广泛的兴趣爱好和好奇心是培养同学们具有丰富想象力的前提,也是促使大家进行科技创新的原动力。在结业典礼上,陈少华副所长为参加暑期学校的受邀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届暑期学校以系列学术报告、小型讨论会、实验室考察等方式,深入探讨生态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发展动态和最新进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共举办了学术讲座17场,受邀的报告者系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英国、丹麦、爱尔兰、新加坡等国家高校/研究机构的国际知名学者,以及研究所相关领域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青年科技骨干人才。报告者围绕我国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环境问题及其对人类健康带来的各种影响,从城市环境规划与管理、城市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城市湿地生态、环境生物技术、水污染控制技术和水质安全、环境分子毒理学和污染物暴露与人体健康等多个视角研讨了我国城市和城市化地区面临的诸多环境与发展的挑战及其对策。受邀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系统,富有启迪性与感染力 

  本届暑期学校吸引了来自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重庆大学等19“985工程“211工程的高校及中科院兄弟研究所的同学、老师们积极参加,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城市环境与健康的领域前沿,提升了科研兴趣及专业素养,互动热烈,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暑期学校期间,研究生部还组织同学们厦门半日游,美丽的环岛路与浪漫的鼓浪屿,让同学们对厦门有了更深的向往。 

  本届暑期学校继续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外国专家局城市环境质量与健康效应创新团队海外合作伙伴计划资助,全程参加暑期学校学习的同学,获得了由团队首席科学家朱永官所长签发的结业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