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城市环境与健康”夏令营顺利举办
更新日期:2015-07-21  

  715-18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2015年“城市环境与健康”夏令营顺利举办。 

  在开营仪式上,朱永官所长向参加夏令营的近300名同学及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作为一个提供知识、收获友谊并进而建立个人科研合作交流的平台,“城市环境与健康”夏令营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汇集了众多年轻的优秀学子相聚在厦门,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来自海内外知名学者带来的环境领域专业知识,了解城市环境研究所,结识优秀的导师,明确未来的专业兴趣,在城环所渡过一段充实的夏令营时光。并对海内外报告专家、国际科联城市健康与福祉国际项目办公室及研究所师生的支持、协作表示真诚的感谢。 

  夏令营期间,举办了10场系列学术讲座,受邀的报告专家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高校/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以及城环所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骨干人才。他们围绕城市化进程中的环境问题及其对人类健康带来的各种影响,从城市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水污染控制与水质保障、光学遥感技术与应用、新型环境材料、新兴污染物等多个视角研讨了城市和城市化地区面临的诸多环境与发展的挑战及其对策。受邀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富有启迪性与感染力,让大家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城市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前沿知识。 

  夏令营期间还进行了实验室考察、导师与营员座谈会以及结业考核等活动,更加深化了营员对城环所及相关导师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科研兴趣,明确了专业方向,师生互动热烈。 

  718的闭营仪式上,由国际科联城市健康与福祉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Franz Gatzweiler 博士和城环所于鑫研究员共同为来自所外的50名夏令营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夏令营期间,研究生部组织同学们厦门半日游,漫步在美丽的环岛路,体会人文的鼓浪屿,感受厦门的绮丽温馨。 

  在夏令营欢送晚会上,诙谐有趣的城环所知识抢答等游戏以及中外营员们带来的优美动听歌曲、热情奔放的舞蹈,都给大家留下了对城环所的美好记忆。 

  此次夏令营共吸引了近300名来自国内211985高校优秀学生的踊跃报名,经过专家组的严格遴选,最终招收了40名营员,同时择优吸纳了10名优秀的外籍学生参加本期夏令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