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城市环境与健康”夏令营顺利举办
更新日期:2016-07-18  

  712-15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2016年“城市环境与健康”夏令营顺利举办。 

  在开营仪式上,朱永官所长对近300名年轻的优秀学子相聚在厦门参加夏令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自2010年城市所以“城市环境与健康”为主题共连续举办了七届的暑期学校及夏令营,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并已经成为一个提供知识、收获友谊并进而建立个人科研合作交流的信息平台。他分享了自己初踏入科研领域的经验,寄语同学们要懂得如何获取知识,尤其是善于获取身边关键信息,并以此去努力收获重要知识从而赢得创新的机会。聆听学术专家的报告就是获取新知识的重要途经之一。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来自海内外学者带来的环境领域专业知识,了解城市所,结识优秀的导师,明确未来的专业兴趣,在城市所渡过一段充实的夏令营时光。 

  夏令营期间,举办了10多场系列学术讲座,受邀的报告者是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及中国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专家 ,以及城市所的一批科技骨干人才。他们围绕城市化进程中的环境问题及其对人类健康带来的各种影响,从城市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水污染控制与水质保障、遥感技术与应用、新兴污染物等多个视角研讨了城市和城市化地区面临的诸多环境与发展的挑战及其对策。受邀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富有启迪性与感染力,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到了城市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前沿知识。  

  在聆听学术报告之余,研究生部组织同学们到仪器中心、实验室实地考察学习,导师与营员座谈会以及结业考核等活动,深化了营员对城市所及相关导师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科研兴趣,有助于同学们的未来专业方向选择,师生互动热烈。  

  715日的闭营仪式上,由城市所于鑫研究员及研究生部主任王棠荣共同为来自所外的近70名夏令营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夏令营期间,研究生部还组织同学们厦门半日游。于集美鳌园赏闽南石雕、瞻仰陈嘉庚先生陵园,在多姿多彩的植物王国——万石植物园里鉴赏认知,漫步在美丽的迎宾大道环岛路,体会海岛的风情,感受厦门的绮丽温馨。  

  在夏令营欢送晚会上,机智、有趣的城市所知识抢答等游戏环节,以及中外师生们带来的热情歌舞表演,都给同学们留下了对城市所的美好记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