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举办《苍山如海——学习毛泽东》专题报告会
更新日期:2019-11-11  

  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11月8日应研究所邀请,原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纪委书记,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教授应邀到城市环境研究所做了《苍山如海——学习毛泽东》的报告。报告由研究生部王棠荣主任主持,所内硕士、博士研究生及老师参与此次报告。

  马石庄教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从“民族的毛泽东”、“时代的毛泽东”、“实践的毛泽东”和“世界的毛泽东”等四个篇章展开报告。

  马教授结合中国的历史发展变迁,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毛泽东这一代人之所以能找到正确道路,并不是坐在屋里看书,他们最大的特色是勇于实践。他还指出,毛泽东思想的灵魂包括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三个基本点,任何一点都不能忽视。

  此次报告使参会的师生们受益匪浅,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反响热烈。

  附学员感悟

  学员课后感悟:

  一、学习毛主席乐观豁达、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无论处境多么艰辛 总能看到希望、找到出路。这也是我们青年学生所需要的。

  二、要站在历史的角度看问题,如何看待毛主席的功与过也要放在历史上看。

  三、要能坚持理想信念,共产党创党的一批人,相当一部分不是叛逃就是退党。具有坚定信念的才能坚持到最后,最终也成就了一番伟业。

(文:研究生部;图:研究生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