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研究生电子成绩单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0-03-26  

各位老师、同学:

  为满足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成绩单的需求,国科大教务部推出电子版研究生成绩单。如学生确实急需成绩单,须按有关流程预约办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1.2001年及以后入学的参加北京集中教学的研究生可办理北京集中教学期间的电子成绩单。
  2.2013年及以后入学的研究生可办理北京集中教学和所级教学合在一起的电子成绩单。
  二、办理流程
  1.在读研究生
  (1)申请人向研究生部dxhu@iue.ac.cn发送电子成绩单申请邮件,申请人在邮件中请注明:姓名、学号、专业、培养单位、电子成绩单用途、电子成绩单类别(含或不含GPA的中文成绩单,含或不含GPA的英文成绩单)、申请人邮箱、手机号码。
  (2)研究生部邮件审批通过后,将转发学生申请邮件至国科大教务部,由教务部老师将电子版成绩单发送到申请人邮箱。
  2.毕业研究生
  申请人须发送电子成绩单申请到邮箱liuhuizhu@ucas.ac.cn,邮件中请注明:姓名、专业、培养单位、电子成绩单用途、申请人邮箱、手机号码、电子成绩单类别(含或不含GPA的中文成绩单,含或不含GPA的英文成绩单),并上传身份证扫描件(注明“办理电子成绩单专用”)。教务部老师审批通过后,将电子版成绩单发送至申请人邮箱。
  每份电子成绩单均有唯一二维码,使用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验证真伪;或通过电脑端Adobe阅读器(不要关闭阅读器自动更新)打开PDF电子成绩单,点击“中国科学院大学证明专用章”,获得文件签名验证状态,验证成绩单的有效性。(见下图)
  国科大教务部正在协同其他部门推进电子成绩单系统,在此期间,每种类别的电子成绩单可免费申请一次。系统上线后,关于电子成绩单网上办理流程及收费标准将另行通知。
  特殊时期的应急措施给大家带来的不便,还请理解与配合。
  特此通知。
  研究生部
  2020.03.2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