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第十四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征集通知
更新日期:2020-04-13  

各位同学好,现将《2020年度第十四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征集通知》转发给大家,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报名参加。

研究生部
2020-4-13      
  2020年度第十四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征集通知
  一、前言
  “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ORGANO CORP.)和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为该奖学金的评选活动提供赞助。目的在于通过奖励全国在水质与水环境领域从事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推动国内水环境保护和水处理事业的发展。经研究,2020年度第十四届奥加诺奖学金征集活动自4月10日起举行,最终评审会将于2020年7月中旬召开,具体时间、地点及评审方式等另行通知。
  二、征集对象
  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在读或2020年应届毕业的水环境保护及水处理相关专业研究生,经导师和培养单位推荐,均可报名申请。
  三、奖学金相关研究领域
  1.污水和废水处理与循环利用
  2.饮用水安全保障
  3.水质分析与评价
  4.天然水体、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
  5.其它与水质和水环境保护相关的科学、技术研究
  四、奖学金名额、金额及评选条件
  特等奖:1名,奖金15000元
  表彰在上述领域取得优异的科研成绩或显著的技术突破,评委一致认为应予特殊奖励的博士研究生;
  一等奖:2名,奖金各10000元
  表彰在上述研究领域取得科学或技术突破,产生具有重要理论价值或应用价值研究成果的博士研究生;
  二等奖:8名,奖金各5000元
  表彰在上述研究领域取得比较突出的科学或技术进展,研究成果创新性较强或技术应用意义较高的博士或硕士研究生;
  三等奖:10名,奖金各2000元
  表彰在上述研究领域提出了创新性研究思路、取得具有一定学术和应用价值科技成果的博士或硕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特别奖:1名,奖金5000元
  表彰初评过程参评硕士研究生中评委综合打分最高、研究成果创新性较强或技术应用意义较高的硕士研究生,获得者将受邀参加最终评审会。
  五、评审机构
  奥加诺奖学金评审机构由评审委员会和评审办公室组成,评审委员会由10名相关领域的专家构成,评审办公室设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评审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评审委员会主任
  曲久辉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评审委员会成员(按姓氏拼音首字母升序排序)
  胡洪营 清华大学
  明贺春树 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
  任南琪 哈尔滨工业大学
  王晓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韦朝海 华南理工大学
  杨 敏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俞汉青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周 琪 同济大学
  特邀评委(待定,每年根据情况特邀1名评委)
  六、申请流程和评选方法
  1.填写申请表* 申请表下载路径:登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页http://www.rcees.ac.cn/,在“通知公告”栏查找相关通知,点击通知后方的“附件”后下载;或者登陆奥加诺奖学金网站http://ajn.rcees.ac.cn/,关注相关通知,点击主菜单中“表格下载”后下载申请表;
  2.申请人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评审办公室进行形式审查;
  3.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评委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打分;
  4.评审办公室综合评委初评打分情况,确定三等奖获得者(10名)及参加最终评审会的入选者(包括1名硕士研究生特 别奖获得者在内,原则上不超过12名),报评审委员会审定;
  5.评审办公室组织最终评审会,评审委员会根据最终评审会入选者的答辩情况,通过投票和评议方式,确定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获得者。
  七、申请材料及要求
  1.《2020年度奥加诺奖学金申请表》(中+英文),申请表中文版需签字盖章(英文版无需签字盖章);
  2.其他可证明申请人能力水平的附件材料(指申请者本人的论文首页、专利摘要首页、获奖证书等材料);
  3.将上述1-2中的材料合并生成PDF文件,文件名格式:学校-姓名-学级-奥加诺奖学金申请材料),例:中科院生态中心-李环保-博士-奥加诺奖学金申请材料)。文件请压缩至10M以内。
  八、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发现参评研究生有弄虚作假等违反科学道德的行为,评审委员会有权停止其参评资格,或后续追回已授予的获奖证书和奖金;
  2.上一届获奖者原则上不得重复申请(往届三等奖获得者可申请二等奖或以上奖项);
  3.申请材料只需邮件发送电子版即可,无需邮寄纸质版。
  九、时间安排
  申请者应于2019年6月12日(周五)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专用电子邮箱:organowaterprize@rcees.ac.cn
  最终评审会计划于2020年7月中旬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和评审方式另行通知。
  十、联系方式
  评审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技术楼315室
  邮编:100085
  联系人:王春香(010-62849582);刘超(010-62849136)
  奥加诺奖学金评审办公室 
  2020年4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