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博士专业课选课通知
更新日期:2021-02-25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管理规定》(校发教字[2020]64号)及研究所博士生培养方案,博士研究生在申请学位前应获得专业学位课≥5.5学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规范研究所和教育基地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通知(校发教字[2016] 13)》要求,所级博士专业学位课程要完成所内课程开放、学生选课、成绩录入及发布等环节。为保证博士研究生毕业和学位工作正常进行,请需要修学分的同学按要求完成选课及上课任务。

   1.报名条件 

  尚未取得春季学期专业学位课成绩的在读城市环境所博士生研究生,如已经获得学分,请忽略此邮件。 

  2.报名流程 

  学生通过所级教务系统报名(登录网址:http://sep.ucas.ac.cn/)进行网络选课。(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3223:00)。 

  3.课程说明 

  本学期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前沿讲座各安排10次课程,请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至少参加7次“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座”,同时要参加至少3次“生态学前沿讲座”;生态学、环境经济与环境管理专业的学生至少参加7次“生态学前沿讲座”,同时要参加至少3次“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座”。即每名需要修学分的学生应在系统选择“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座”及“生态学前沿讲座”两门课程,均选为学位课。 

  博士专业学位课程成绩不满5.5学分者,不符合毕业条件,不能参加博士论文答辩和申请研究生毕业。 

  进行博士专业学位课选课后,请选课学生按时上课,不接受退课申请。未完成上课、考核等专业课学习环节,成绩以0分处理。 

     

                                                    教育处 

                                                 2021.02.2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