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城市环境与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更新日期:2018-11-05  

  2018114日,第一届城市环境与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城市环境所顺利举办。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以海报展示与现场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城市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由来自城市环境所及上海交通大学的20名优秀研究生进行宣讲报告。论坛由城市环境所研究生部主任王棠荣主持。 

  本次论坛是“中国—新加坡城市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的一个组成部分,除了海报展示,每位参赛者还须进行严格的现场3分钟报告。论坛邀请了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城市环境所的8位专家作为评委。专家们在认真评阅参赛者的海报展示并听取他们的现场报告后,评选出5位最佳报告奖。城市环境所党委书记朱永官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研究院院长黄浩勇教授、前院长王俊南教授及水研究中心主任胡江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院长何义亮教授共同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本次论坛让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内交流了学术思想,展示了他们在生态安全、污染控制和环境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此论坛为契机,城市环境研究所未来将持续举办研究生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 

  (文:王棠荣;图:豆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