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宁波诺丁汉大学导师科研交流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9-06-19  

  618日,城市环境所宁波诺丁汉大学导师科研交流会在城市环境所顺利举行。城市环境所党委书记朱永官研究员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城市环境所的科研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伟强研究员及郑煜铭研究员分别主持。  

  朱永官对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及科研导师的来访表示欢迎,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顺利推进表示祝贺。他指出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联培博士生项目在提升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及双方科研交流合作方面有着深远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导师科研交流会能够进一步促进导师间的科研交流与合作。 

  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培项目学术主任何俊博士介绍了学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总体情况,就理工学院的师资力量、重点学科、研究领域、科研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对双方开展科研合作及联培项目充满了期待。随后,到访的宁波诺丁汉大学科研导师及城市环境所相关领域的招生导师分别就科研情况进行了报告。 

  交流会后,研究兴趣相近的导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与对接,并深入实验室及仪器中心、大气环境观测超级站等科研平台参观,进一步加深了了解。 

  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城市环境所于20194月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合作协议,在城市生态与健康、城市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城市环境工程与循环经济、城市环境规划与管理等领域开展创新博士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博士人才。2019年首批计划招收联培博士生5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