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导师研讨会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10-10-29  

10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导师研讨会在云南丽江成功举行。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指导教师共112名。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刘连军副主任、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石庄教授,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研究员、党委书记赵景柱研究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曲久辉院士、党委书记胡仁桥同志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由生态环境中心副主任欧阳志云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4名国内外专家和生态环境中心胡仁桥书记做专题报告。特邀报告内容精彩,气氛活跃。报告结束后,与会研究生导师就“如何与研究生沟通和合作,做一名合格指导教师”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分享了很多经验及建议。

最后,曲久辉、朱永官为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对于成为一名出色的研究生导师提出了要求,即不仅一方面要致力于科学研究,推进科技创新;另一方面又要做好研究生的指导老师,传递知识,传递智慧,培养出有责任感、有信心、有能力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