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研究所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合作协议
更新日期:2019-04-18  

  2019417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与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朱永官研究员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周荫强教授出席了签约仪式。 

  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吴韬教授在签约仪式上致欢迎辞。朱永官研究员与周荫强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朱永官在致辞中表示,诺丁汉大学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大学,此次联培项目是城市环境所和宁诺战略合作迈出的第一步。在此基础上,我们双方将会在其他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比如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希望合作不仅可以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先进技能的博士人才,还可以实现双方在研究成果上的共赢,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所的国际化水平。 

  城市环境所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将在城市生态与健康、城市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城市环境工程与循环经济、城市环境规划与管理4个科研合作领域发展创新性博士生培养项目。此项目将在接下来的六年内,每年招收5名顶尖学子,并提供全额奖学金。 

  宁波诺丁汉大学沿用英国诺丁汉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共享诺丁汉大学英国及马来西亚校区全球网络和教学资源。参与该项目的博士生享受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和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双重优质师资资源和完善的实验室、图书馆等配套设施。顺利完成项目的博士生将获得由英国诺丁汉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城市环境所导师代表、研究生部主任王棠荣及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理工学院教职员工代表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城市环境所、宁波诺丁汉大学双方领导及导师代表就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研究生部;图: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