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组织在线心理讲座——《压力下如何稳定与安心》
更新日期:2020-04-09  
  因疫情影响,很多同学担心实验及论文进度、焦虑自己是否能如期毕业以及求职是否会受影响......为了缓解同学们这些压力与紧张情绪,及时帮助大家排忧解难,研究生部于4月8日邀请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压力下如何稳定与安心》的线上心理讲座。研究所导师及学生约75人参与讲座。
  王静老师围绕压力是什么、如何应对,情绪的认知及反应模式展开讲解,并运用各种方法在线示范,教同学们如何缓解压力和不良情绪。王静老师在讲座中告诉大家,情绪有消极意义,也有积极意义。合理调节情绪,能有效提高我们的生活与学习质量。最后,她分享了六条实用的情绪稳定策略:一、积极认知,为所当为;二、情绪隔离,适当宣泄;三、内在稳定,安全掌控;四、保持联络,寻求资源;五、自我保健,持续锻炼;六、关注当下, 未来可期。
  讲座现场互动积极,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