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研究所与中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科技英才班”共建仪式暨“城环英才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更新日期:2021-04-30  

  428日下午,城市环境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中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科技英才班”共建和设立奖学金签约仪式在中科大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举行。城市环境所副所长郑煜铭、教育处处长王棠荣、赵峰研究员、崔丽研究员,中科大教务处处长曾长淦、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朱洪超、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俞汉青、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系副主任谢周清、穆杨及英才班的全体同学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谢周清主持。 

  俞汉青首先致欢迎辞。他回顾了中科大与城市环境所的良好合作基础,并对英才班合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希望充分利用校所双方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加强双方的全面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仪式上,郑煜铭、曾长淦分别代表城市环境所和中科大在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后,进行了“城环英才新生奖学金”授奖宣读暨奖学金颁发仪式,张文真宣读授奖通知后,郑煜铭、曾长淦、朱洪超为获奖学金学生颁奖。 

  签约当日,赵峰、崔丽及郑煜铭作为城市环境所导师代表,分别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学生们进行了高级学术讲座,讲座现场互动热烈。 

  城市环境研究所与中科大合作共建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科技英才班”,是为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协同创新目标,是校所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开放发展的重要合作途径,通过弘扬双方精英教育的优良传统,强强联合,合作育人,在优势基础学科领域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