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吝涛研究员走进厦门一中谈城市生态学缘起与前沿
更新日期:2021-05-18  

  5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福建招生组邀请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国科大博士生导师吝涛,走进厦门一中,在景行楼四号报告厅做了题为“城市生态学缘起与前沿”的科普讲座。厦门一中近5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吝涛老师首先向厦门一中师生们介绍了中科院及其与国科大的关系,中科院的一些重要科研成就以及国科大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强有力的图文及数据资料介绍,吸引了同学们对于国科大的向往。

 

  随后,吝涛老师从城市与城市化、城市化与全球化、并结合厦门城市化案例分析,介绍了城市生态学的起源;又通过城市生态学定义、生态学发展重要事件、中美城市生态学研究比较介绍了城市生态学的进展;最后通过城市发展的新理念介绍、城市生态学前沿技术介绍进行了展望。 

  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城市生态学有了初步的概念,同时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师生互动热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