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与健康”菁英班交流会在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举行
更新日期:2021-08-12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同学对菁英班项目的了解,提升同学们参与科研训练的认知,应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以下简称“环生院”)邀请,7月29日中午,研究所教育处处长王棠荣及业务主管胡冬雪到环生院参加2020级、2019级“城市环境与健康”菁英班交流会暨联合班会。会议由菁英班环生院班主任骆苑蓉老师主持。

  首先,骆苑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菁英班项目的办学目标和相关科研训练的主要内容与安排。她指出,菁英班实施双导师(环生院+研究所)培养模式,旨在集合校所双方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培育复合型专业人才。菁英班的同学们能够在双方高水平教师的指导下参与一系列科研项目训练,提升技能、开拓眼界。骆苑蓉老师还对在座同学提出了学有所专、把握机会、自主自立、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等科研要求和殷切期望。
  随后王棠荣处长先介绍了中科院的历史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概况,随后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概况、在职人员规模、研究重点领域、公共平台建设、招生专业、师资力量、教学及培养模式等内容,使学生们对研究所有初步的了解,她欢迎并期待菁英班学生到研究所进行实地科研训练,为今后投入科研事业奠定基础。
  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本科期间尽早进入实验室进行基本操作技能训练,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同学们也表现出热衷投身到不同的科研训练项目的愿景和希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