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研究所举办“研途不茫”新生线上交流会
更新日期:2021-10-25  

  近期,第十四届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会学术部与文娱部联合组织并举办:研途不“茫”——新生线上交流会,会议邀请教育处老师及优秀师兄师姐,围绕科研、学习及生活多方面主题展开。旨在通过老生及老师的经验与建议分享,帮助我所2021级研一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解决在新环境中面临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问题,帮助他们正确调整自身定位并提早进行个人规划。

  本次新生交流会共设两个分会场,2021年9月20日,福建农林大学联培分会场线上交流会活动中,副主席张钊及文娱部部长袁萌就新生们较为感兴趣的选课部分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帮助大家梳理了研究生期间的主要课程安排及课程的难点重点,并对大家可能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做出了提示。此外,还从生活、安全、心理健康、科研路程等多方面回答了新生们的线上提问,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对师弟师妹们进行了积极的指导,收到了新生同学们的众多好评。
  2021年10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活动分会场线上活动中,教育处胡冬雪老师、李强师兄作为邀请嘉宾,研会主席刘文惠、郝鑫辉及张钊在场协助,交流会顺利进行。
  学术部干事朱金媛主持本次会议,霍惠雯部长解答了前期收集的同学们有关集中教学期间学习方面的问题,并分享了文献阅读等学习经验,赵苾艺副部长为同学们从医、食、住、行、娱等生活方面分享了干货。随后贾宏鹏研究组的李强师兄从科研、生活、工作三方面并结合自身经验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平衡个人科研与生活。接着胡冬雪老师就大家比较感兴趣的公派出国项目和所里就业情况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和介绍,同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勇于追求理想。会议最后进行自由提问环节,胡老师和在会的师兄师姐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在研会工作人员及老师、同学们的支持下,本次新生交流会活动顺利举办。愿同学们不忘学术初心、永葆学术热忱,未来绚丽多彩的学术风景正等待着你们去探寻发现!

(文:学术部&文娱部;图:学术部&文娱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