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举办“第二届城市环境与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
更新日期:2021-11-05  

  114日晚,“第二届城市环境与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城市环境所201会议室举办。本届论坛以学术报告报告的形式,围绕城市城市污染物效应与控制的主题,由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以及城市环境所的11名优秀研究生进行报告宣讲。论坛由城市环境所陈金副研究员主持,教育处王棠荣处长和评委专家谢佳芳副研究员、王金秀副研究员、特别研究助理李曦博士以及来自研究所内外的学生约30人参加论坛。 

  首先,王棠荣代表城市环境所师生对来自福建各高校的优秀研究生代表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论坛可以互相交流学术思想,展示科研进展,并学有所获。 

  随后,各报告者依次展示自己的科研内容及进展,并与现场专家及听众进行答疑、探讨,现场互动热烈。经过评委专家们的认真评议,最终评选出4位同学获最佳报告奖,分别是:龚开晟(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 沈宸宇(华侨大学硕士生), 潘婷婷(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博士生),仙璇璇(厦门大学博士生)。王棠荣为获奖研究生颁奖,并期待同学们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城市环境所进行交流学习。  

  本届学术论坛是“第五届海峡两岸城市环境青年学者研讨会”的一个组成部分。这次研讨会是以围绕低碳发展大背景下的城市环境保护、污染防控与治理和数字化管理等三大主题,邀请海峡两岸的优秀青年学者开展深入的交流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