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城市环境所研究团队深入社区进行生态环境治理科普讲座
更新日期:2022-06-02  

  2022年6月1日,城市环境研究所“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研究组林向宇助理研究员深入厦门集美侨英街道凤林美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及中小学生做《正本清源,守护绿水青山,守护家园》的科普讲座。

  林向宇老师的科普讲座以厦门市的“正本清源”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为背景,以雨污分流改造与污水治理为主题,首先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出发,为听众们详细分析了当前生活污水的产生原因、对环境的危害与具体的治理方法,形象生动地解释了厕所粪污从传统农耕社会的肥料变为现代生活的污水的过程,以及生活污水源头的收集、雨污分流的必要性等,并进而倡导大家,要摒弃愚昧思想,养成良好的排水习惯,积极配合污水收集管网的改造建设工程,以消费者的心态和主人翁的身份,监督污水提升治理和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为保护绿水青山守护美丽家园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林向宇老师的讲座生动、形象,得到了听众们的一致好评。报告现场,居民及同学们还与林向宇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本次社区科普活动得到了厦门集美区科协及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支持,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