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召开第三届学位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更新日期:2022-06-10  

  610日上午,教育处组织召开第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学位委员会主席贺泓院士主持。  

  首先,教育处处长王棠荣通报了此次学位论文的各环节评议质量情况,并对本次毕业生在培养环节的质量跟踪、论文查重、盲审评议、答辩及学位委员交叉审议等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委员们就2022年夏季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学位申请进行了初审和投票,全票通过了23名博士、37名学术型硕士、9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学位申请;审核并通过了1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1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任职资格;审议通过了11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的任职资格;审核通过了2021-2022学年研究所等级奖学金的获奖名单及2022-2023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获奖名单。 

  会议就进一步重视、提升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了说明。要求全体导师提升对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视度,遵照校相关管理规定,研究所实行招生指标与学位论文抽检联动,研究生招生指标与各级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直接关联等。会议还就规范学术论文中共同作者及重视论文期刊质量的情况进行了提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