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举行2022年所庆暨研究生毕业典礼
更新日期:2022-07-06  

  七月夏风,吹响毕业骊歌;凤凰花开,莘莘学子逐梦远航。7月4日上午,城市环境研究所2022年所庆暨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综合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 

  典礼前,毕业生与家人、亲友携手,或与导师、同学结伴,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主持人风趣幽默的介绍,共走红毯,并在毕业留言板上签名留念。现场观礼人群与学子们一起分享毕业的欢欣与荣光。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位委员会主席贺泓院士、学位委员会副主席朱永官院士在线参会。所长曹荣、党委书记陈少华、副所长郑煜铭与研究所导师、在所学生、职工、毕业生家属及2022届毕业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难忘时刻。毕业典礼由教育处处长王棠荣主持。  
  首先,贺泓院士宣读了《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硕)士学位的决定》,朱永官院士宣读了学位授予研究生及毕业研究生名单,两位院士也分别寄语毕业生们要心怀国家,做有意义的科学研究;要心怀善念,长存感恩之心,为实现家国理想而努力奋斗。随后,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席台,曹荣所长、陈少华书记为他们颁发证书并扶正流苏,会场洋溢着庄严而欢欣的气氛,大家共同见证这难忘的荣光时刻!
  会上,曹荣所长为朱李月华教师奖获得者颜昌宙研究员颁发证书。郑煜铭副所长宣读2022年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汪印老师作为导师代表,表达了全体导师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期望,希望毕业生们继承赵景柱老师那种“知难而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利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脚踏实地去创造人生的下一段辉煌。博士毕业生徐可同学的爱人张硕女士作为毕业生家属代表发言,她分享了陪伴徐可度过的难忘四年博士时光,辛苦与快乐并存,最终迎来了学业与美满家庭生活的双丰收。博士生林美霞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的发言,通过分享她在研究所的三段科研学习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学习机会,勿虚度时光;也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遇到困难,是如何改变心态学会与自己和解的;同时也表明,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最后,曹荣所长深情寄语,并将“勇敢、坚守”作为毕业赠言送给毕业生们。他希望同学们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敢品质,发扬“两弹一星”老一辈科学家们踏实肯干、勇于创新的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于攻坚克难;也要有“竹杖芒鞋轻胜马”、“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的果敢洒脱,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勇毅笃行,长风万里,科技报国。要有坚守的使命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坚守初心;有坐"冷板凳"的决心,更要有"埋头苦干"的毅力,“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要传承忠诚、尽责的所训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老所长赵景柱老师的科学家精神,矢志坚守,向理想的彼岸不懈奋斗!
  毕业典礼时值研究所16周年所庆之际,晚上,师生们在水上餐厅二楼欢聚,举行欢送毕业生的联欢晚会。园区里洋溢着歌声与欢笑声,抒发着欢欣与依依惜别之情,共同铭记这难忘的时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