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外籍新生参加厦门软件园企业交流活动
更新日期:2022-08-31  

  8月29日下午,应海外人才之家(“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和“移民事务服务站”)邀请,城市环境所外籍新生及教师代表在厦门软件园参加了高新技术企业的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在厦外籍人才与软件园高新企业的交流协作,为在厦外籍人才“留下来”和企业“走出去”夯实合作基础。受邀一同参加交流学习的还有来自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外籍研究生代表。

  外籍生们首先参观了翼华科技有限公司(eHealth-China)。eHealth-China是eHealth, Inc(EHTH)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进行计算机软件开发和客户服务的业务,是目前在线健康保险销售的领导者。eHealth-China公司代表通过介绍企业发展定位,以及与外籍生们的交流,了解他们对企业的需求;同时,外籍生们也对企业可能在其家乡的发展业务提供建议,现场交流氛围十分活跃。
  图 eHealth-China公司代表为外籍生介绍企业发展历程
  随后,工作人员又引领大家参观了南强智视科技有限公司(NQIV)。NQIV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视觉的科技公司,其在视觉搜索、舆情分析、增强现实、机器学习等方面都有技术优势,曾获得2020年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企业展示屏幕前,众多的科技产品让外籍生们纷纷驻足,大家对产品的原理、性能、受众各方面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图 外籍生在NQIV的企业展示屏幕前驻足了解
  此次由海外人才之家组织的学习交流对于初入厦门的外籍研究生意义重大,不仅在于帮助在厦外籍研究生对厦门信息高科技产业的了解和认识,也对其确定未来科研和工作方向有很大帮助。
  图 科技局科技人才处处长、出入境管理局队长及企业代表与教师代表及外籍新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