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科研与生活,规划研究生涯——城市环境所教育处召开入所新生交流会
更新日期:2022-09-13  

  为了使入所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顺利开展科研工作, 8月12日,9月5日,教育处分别组织召开2021级硕士、2022级博士生班会,教育处张伊婷老师主持会议,教育处业务主管胡冬雪老师及2021级硕士生、2022级博士生参加会议。

  胡冬雪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相关规章制度,并针对培养环节的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胡冬雪又结合科研与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日常学习及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式,建议同学们首先要明确科研学习目标,以激发学习的驱动力,勤奋学习,要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勇于创新,将自己的专业兴趣与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随后,为了让同学们增进认识与了解,教育处老师们组织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纷纷谈及了自己喜欢的运动和业余爱好。一些硕转博的同学还积极分享了在研究所科研学习的一些方法和经验,大家积极交流畅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同学们的推选与自我举荐,2022级博士生班会上还产生了班委团队。交流会上,教育处的两位老师积极回应了同学们的问题,帮助同学们释疑解惑,互动热烈。
  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研究所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科研学习目标,也感受到了来自研究所的关心,可以更快、更好地适应在研究所的科研与学习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