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开展研究生国家安全及反诈骗教育宣讲活动
更新日期:2023-02-25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研究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及国家安全观念,同时提升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223日下午,教育处邀请集美学村派出所庞纪明警官、陈德志警官来所宣讲座谈,本次活动由教育处胡冬雪老师主持。 

  座谈中,庞纪明警官引用典型案例,介绍了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严重后果,并介绍了如何防范和避免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随后,他又围绕“常见的诈骗类型”“应掌握的诈骗技巧”等方面,结合各种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识别新型诈骗,怎样提高自身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使学生更直观的了解电信诈骗的套路和应对办法。最后庞警官提醒同学们,要坚守国家安全的政治底线,不要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同时他还叮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反诈千万条,谨慎第一条”,收到可疑信息或者电话,应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相关信息。 

  通过参加座谈宣讲活动,同学们心中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及防诈骗的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