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组织毕业生学位论文排版技巧培训
更新日期:2023-03-21  

  为提升毕业生学位论文的写作质量,城市环境所于3月15日组织开展毕业生学位论文排版技巧培训。本次培训邀请2022届毕业生、现任研究所特别研究助理蓝婷博士为同学们进行经验传授。

  蓝婷博士首先以排版的内涵为出发点,强调美观整齐兼具条理性的排版内涵是一份优秀论文文档的基础,不仅能提升文字的易读性,还能突出论文内容的主题意义。然后,蓝婷博士围绕如何在学位论文写作中巧用排版技巧,现场演示并带领同学熟悉word软件页面设置、多级列表、页码页眉等操作,对同学们提高写作效率提供了针对性解决方案。讨论环节,参训同学就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与蓝婷博士进行了交流,现场互动热烈。 
  本次培训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他们表示,通过这样的培训,自己也发现了很多从前未曾注意的细节要求,进而能得到及时的修正,获益良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