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讲坛—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澍受邀为城市环境研究所师生作专题讲座
更新日期:2023-12-15  

  12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陶澍应邀来到城市环境研究所,为师生作《中国农村居民清洁取暖与炊事方案及环境健康效益》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少华研究员主持。 

  陶澍院士首先介绍了我国空气污染的大背景,侧重阐释了以PM2.5等典型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和健康危害,接着系统讲解了农村居民清洁取暖与炊事方案及其转型后的环境与健康效益等内容。他在报告中详细分析了全面推行清洁炊事与清洁取暖的可行性,建议要多部门合作,分区域制定细化方案,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和风险沟通。 

  报告结束后,陶澍院士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院士讲坛”是城市环境研究所的一个主题讲座品牌,围绕科研创新与思想交流的主题,城市环境所每年均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来所开展专题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