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Joseph S. Francisco教授为城市环境研究所师生作专题讲座
更新日期:2023-12-15  

  1213日上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哲学学会院士、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杰出主席教授,Joseph S. Francisco应邀来到城市环境研究所,为师生作题为《A Fresh Look at the Chemistry Behind Acid Rain》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所长贺泓院士主持。 

  Joseph S. Francisco院士的讲座由酸雨形成机制展开阐述,介绍了一种气液界面处发生、依赖于SO2光化学的酸雨形成新机制,为环境大气化学研究启发了新的思路。 

  Joseph S. Francisco院士的报告风趣生动、深入浅出,受到广大师生欢迎,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结束后,贺泓院士为Joseph S. Francisco院士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交流计划(PIFI)杰出学者荣誉证书。 

  为开阔师生学术视野、启发思想、激发活力、促进创新城市环境研究所每年均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走进院士讲坛,开展专题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