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呦鹭鸣”辅导员工作室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更新日期:2023-12-22  

  为更好地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12月21日下午,“呦呦鹭鸣”辅导员工作室邀请城市环境所2018届博士毕业生、现为华侨大学副教授闫钰老师,来所做研究生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会议由教育处任可欣主持,研究生及工作室辅导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闫钰首先分享了她博士毕业后成为高校青年教师的感悟与思考,并向在学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建议大家在面对科研不顺利的时候,要保持稳定的心态和乐观积极的工作态度;做有计划的科研,避免内耗和无谓的竞争,明确自己的价值标准,制定清晰的阶段性目标,明确的职业发展规划。她还分享了获得华侨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一等奖课件制作及讲课技巧。最后鼓励大家要不忘“忠诚 尽责”所训,多读书,多探索,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闫钰的报告真诚而富有激情,无论是专业方面的成长还是情绪稳定与自我价值提升方面的感悟分享,都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呦呦鹭鸣”辅导员工作室是经过国科大批准设立的思政服务平台,通过创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辅导,进一步促进学生学业的发展与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