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汇报交流会
更新日期:2024-01-30  

  1月29日,城市环境所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汇报交流会,党委书记陈少华、党支部书记代表、导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处处长王棠荣主持。

  首先,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就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汇报主要围绕年度工作回顾、重点工作介绍、以及未来工作设想这三个方面进行。分属9个党支部的辅导员们依次做了详实的报告,并和与会老师们进行交流探讨,改进并完善今后学生思政工作的思路。
  最后,陈少华书记对汇报交流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辅导员们的工作,认为辅导员队伍切实发挥了作为导师和学生以及教育处之间的“桥梁”作用,“用心”“用情”地发挥好了师生间的纽带作用。他指出,辅导员工作要与党支部活动有机融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日常工作抓起,在研究生学业、就业和感情三大压力方面发挥作用。同时,也要加强与导师的沟通,注重研究生的培育和培养。此外,充分利用“呦呦鹭鸣”辅导员工作室平台,多开展一些与积极向上的科教活动。
  会上,辅导员们也纷纷就自己遇到的问题、困惑和日常思考与在场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分享,共同探讨未来学生思政工作的思路。
  最后,经过专家们的认真评议,来自工程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徐颖、工程中心第二党支部的邢贞娇和健康中心第一党支部的李弘哲三位老师荣获2023年度 优秀辅导员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