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研究所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更新日期:2018-07-04  

  浩荡风正举,鼓翼待翱翔。7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综合报告厅隆重举行。贺泓院士,研究所领导曹荣、林文雄、陈少华等与研究生导师、2018届毕业生及家属共2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王棠荣主持。  

  贺泓院士宣读了《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硕)士学位的决定》。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席台,贺泓院士和曹荣所长为他们颁发证书并扶正流苏。陈少华宣读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曹荣、贺泓为获得“2018届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及“2018届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称号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导师代表郑煜铭研究员祝贺毕业生顺利获得学位,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擅于行动,努力工作,以坚定的信念与毅力走向成功的彼岸。 

  博士毕业生杨顺成的母亲代表家长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要怀感恩之心,独立思考、理性思辨,不断开拓进取,铸造人生辉煌。 

  校友代表姚萌高级工程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工作的体验,祝愿同学们成长为“有文化、懂创新、会创造”的优秀科苑人。 

  毕业生代表朱立晨硕士发言。他感谢研究所对同学们的培养和教育,感恩老师们的关爱和教诲,在研究所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为同学们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永远铭记这段难忘的学习时光。 

  曹荣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与大家共同分享 “一天城环缘,一世城环情”。他向56名毕业生及其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作为两所融合后的第一个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往的传承,又是新时代的开始。在建所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他感谢为城环所的建设和发展付出辛苦努力的所有老同志、老领导、全体职工和同学。他说,两所融合发展是新时代的开始,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希望大家珍惜师生缘,感恩师生情;珍惜同窗缘,感恩同窗情;珍惜朋友缘,感恩朋友情。师生缘、同窗缘、朋友缘就是大家的城环缘,师生情、同窗情、朋友情就是大家的城环情。城市环境所是毕业生们永远的根,永远的家!研究所的老师们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毕业典礼后,全体毕业生与研究生导师在研究所大门广场前合影留念。鲜花绿树,蓝天碧海,依依惜别之情充溢着杏林湾。 

    今年的研究生毕业典礼也正值研究所成立十二周年,晚上,师生们欢聚在杏林湾畔,用歌声与舞步抒发内心的感动与欢乐,共同铭记这美好的时刻!

(文:王棠荣;图:辛志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