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群机构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廉政教育
  工作动态
城市环境研究所举办科学道德专题报告会
综合协调办公室 | 2017-01-03|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加强科研学术道德教育,13日,城市所举办科学道德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同志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丁奎岭研究员应邀为城市环境研究所全体职工、学生作“科学诚信和社会责任”专题报告。 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结合典型而具有重大影响的案例,系统列举近年来科学界在科学道德方面存在学术不端等行为,深刻阐明加强科学道德建设在科研事业的重要性和对培养合格科学家的作用。报告深刻阐明了“现在是科学技术发展的最好时期、中国是科学技术发展最好地方、中国是对科技创新需求最为迫切的国家”的科学研究现实背景,号召科研工作者坚定科学信仰、投身科学事业、追求科学真理,坚守科学诚信和社会责任。报告之后,丁奎岭院士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少华同志紧扣会议主题,对《中国科学院对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做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环境所广大职工和学生弘扬科学价值精神和加强科学道德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在科研工作中坚守科学诚信、强化责任意识、追求科学本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