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群机构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廉政教育
  工作动态
城市环境研究所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党员大会
党办 | 2017-07-04| 【 】【打印】【关闭

  73日下午,为纪念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城市环境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少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表彰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立足岗位做贡献,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现突出的陈进生等6位党员同志,并颁发“优秀党员”荣誉证书。 

  根据支部工作开展实效,进一步落实“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工作,研究所党委安排党委委员、工程中心支部书记于鑫研究员作了《国家的需求就是科学家的使命》的党课报告,报告从主动响应国家需求、常年工作在扶贫和野外一线的我院先进党员的模范事迹谈起,讲述了我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的历史传承。又通过以身许国的两弹一星元勋、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以及我国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学家们不计个人名利、为国家和人民需求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和报国情怀,激励全所党员同志们珍惜国家发展、特别是科研创新工作的良好环境,以革命前辈、老一辈和新时期优秀知识分子党员为榜样,做有担当有作为的科学工作者。无论身处任何工作岗位,都要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研究所党委书记蔡澎同志做了大会专题报告,将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对建设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组建作出的战略布局以及中科院全面参与共建工作部署精神向全体党员同志作了传达,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号召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员标准,紧紧抓住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一系列重要部署,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扎实推动研究所科研工作,为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最后,蔡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