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城市环境研究所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科学技术处 | 2019-11-18| 【 】【打印】【关闭

  11月18日,科睿唯安公布了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数据)。中国科学院共83所院属机构进入到相关学科的ESI全球前1%行列,其中38个院属机构拥有3个以上ESI学科,24个院属机构拥有2个ESI学科,彰显了中科院相关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城市环境研究所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工程学两个学科均进入到ESI全球前1%行列。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旗下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了解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工具之一。)

  (文:卢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