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朱永官研究员入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科学技术处 | 2019-11-19| 【 】【打印】【关闭

  11月19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19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国内地上榜人数激增,本年度有636人次上榜,包含港澳台地区,2019年中国共有735人次入榜高被引科学家。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研究员(宁波站站长)入选“环境科学与生态学”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同时,朱永官研究员已连续四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据悉,科睿唯安根据过去10年间在ESI学科领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按照一定规则筛选出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科研人员,形成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入榜这份备受期待的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近10多年来,朱永官长期从事环境土壤学和环境生物学研究,在典型区域土壤污染特征,元素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机制,土壤修复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取得的成果得到同行广泛认可,至今已在国际主流刊物Science, Nature Microbiology, Nature Plants, PNAS,Trends in Plant Science, Plant Cell, New Phytologist,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文:曾舒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