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木真寸"(cèn)网站 > 数字环境网络
研究背景
| 2013-01-01 | 【 】【打印】【关闭

我国城市化步伐不断加快,城市环境问题加速凸显。而城市环境系统又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其构成和影响因子很多,并随着不同时空条件变化而变化。伴随着信息化、网络化时代的到来,数字化生存、网络化办公、虚拟社区的形成,新的人类生活方式又不断改变着城市环境结构、功能和过程。城市环境问题也体现出新的特点和演化态势,促使城市环境分析、管理和调控难度不断加大。

传统的环境监测、环境分析、环境管理理论和技术手段开始显得滞后。许多城市存在着城市管理信息化落后于城市化,城市环境数字化落后于城市基础设施信息化,数字城市环境建设落后于数字城市建设的现状。但同时,网络技术、空间信息技术、工程技术和传感器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城市环境信息采集、环境问题分析与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
©2006-2011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厦门市集美大道1799号 邮编:361021 Email: Webmaster@iu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