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部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城市环境研究所2015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人事教育处 | 2015-07-06| 【 】【打印】【关闭

  凤凰花争妍怒放,杏林湾畔学子扬帆启新程。73日下午,城市环境研究所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综合楼208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导师、在所学生、职工以及部分毕业生家属与2015届毕业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难忘时刻。毕业典礼由副所长陈少华研究员主持。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尽管有别离的惆怅,但更有收获的喜悦,期待今后的美丽相聚。”所长朱永官研究员首先致词。他向40名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及其导师表示祝贺,并与这些即将走出“家门”的学子分享了自己人生的四点心得体会:一是保持积极的心态,未来无论遇到何种挑战与困难,都要用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学会珍惜,努力工作,快乐生活;二是学会合作,交叉互补出创新,无论在现实还是虚拟的世界里,要善于、勇于且精于与他人尤其是精英的合作,寻得共赢;三是要学会帮助别人,一个人的成绩往往离不开许许多多人给予的帮助,而助人是最快乐的,“Happiness never decreases by being shared. 当一只蜡烛去点燃一千只蜡烛的时候,这只蜡烛的生命并没有缩短,相反由于它分享了它的火光,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更多的光明。”;四是心存善念,要存诚实、守信之心,坚守诚信之理念,用诚信去赢得各方的认可与尊重,用感恩之心去回馈社会、朋友与家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吕露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深情回顾了在城环所这片科研热土上度过的充实岁月与收获到的宝贵成长经历,向创造了良好学习环境的师生、辛勤栽培自己的导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未来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尽责”的所训精神,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做事,诚信感恩、顶天立地做人,以优秀的工作业绩来回报栽培自己的母校。 

  杨军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对人生和职业生涯的思考感悟,引用一系列深刻且富有感染力的比喻,剖析影响人生走向和事业成功的关键因素,深情叮嘱毕业生面对即将到来的新环境,尽快转换角色,让自己的职业能力迅速成长,祝愿他们走向新的成功。 

  陈少华副所长宣布了2015年毕业生名单及优秀毕业生名单,朱永官所长和蔡澎副书记(主持工作)为获得“2015届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及“2015届北京市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章。 

  庄重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席台,朱永官和蔡澎为他们颁发了毕业证书扶正流苏 

  整个会场洋溢着欢欣的气氛,大家共同见证这难忘的幸福时刻! 

  毕业典礼后,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在研究所门石前合影留念。晚上,师生们欢聚在研究所门石广场前、杏林湾畔,燃起篝火,用歌声与舞步抒发内心的感动与欢乐,共同铭记这难忘的时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