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部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 2019-10-17| 【 】【打印】【关闭

全所师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校发学字〔201464号)等文件精神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城环字201442号)规定,决定开展我所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评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参评范围 

  1、我所按照国家招生计划录取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包含非在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学生)。 

  2、硕博连读生按申请时的学籍注册培养层次参与评选。 

  3、评选工作开始时已毕业离校的研究生不在国家奖学金评选之列;因国家和单位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研究生,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由于因私出国留学、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的研究生,期间内原则上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二、评选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国科大及我院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学期间获得过国科大“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5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6、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获得国家奖学金: 

  1参评学年受到过国科大或我所纪律处分者; 

  2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3学位课考试或必修环节考核有一门及以上不及格或不通过者; 

  4参评学年由于个人原因,在各种实验、实践环节中严重损坏仪器设备或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者。 

  5)参评学年的一半及以上时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三、国家奖学金评选名额 

  中国科学院大学核定我所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3名。 

  四、评选程序 

  1.评审工作按照学生个人申请、推荐人(即导师)推荐、候选人公开答辩、研究所初选确定推荐人员、研究生部通知入选者及导师进行网上填报的流程进行。最终结果由国科大报教育部审批。 

  研究生公开答辩时间为报告5分钟,答疑5分钟。报告PPT制作建议参照如下格式:(1)自我介绍;(2)成果汇总;(3)公益活动;(4)科研进展;(5)认为最成功的一项工作介绍。 

  2.由研究所评审委员会评议出获奖者名单。获奖名单在本所范围内公示5天。 

  五、时间安排 

  1、申请奖学金的学生于1018日(本周五)前提交纸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及相关的证明材料(双面打印,学生本人及导师签字),并将电子版《科研成果汇总表》发至研究生部邮箱yhlin@iue.ac.cn 

  2115日前(待具体通知)举行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由研究所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选出获奖者名单并公示。 

                                                                             研究生部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