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部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城市环境研究所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研究生部 | 2018-12-29| 【 】【打印】【关闭

  1228日下午,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在综合楼207会议室举行。 

  研究生部邀请了国家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厦门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和生涯咨询中心咨询师张秀丽老师为同学们作了“规划自我、超越自我”为主题的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普及研究生职业规划理念,提高其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张秀丽老师围绕认识“自我与生涯规划的关系”、“生涯规划的环节及要素分析”等主题,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就如何对自己有一个客观全面的认识和定位、如何掌握与生涯发展有关的工作环境信息,找到能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并与自身性格、气质匹配的职业目标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阐述,张秀丽老师现场还就两位毕业生的求职简历与岗位匹配度做了针对性的分析讲解与点评。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紧密结合同学们的求职及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的种种问题与困惑,进行启发式的讲解,实操性强,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提升求职技能的同时,对自己的就业方向以及目标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