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部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城市环境研究所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
研究生部 | 2019-03-13|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311日上午,城市环境研究所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作报告,城市环境研究所近70名导师及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马石庄作了题为《师者仁,德为先》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大道至简、德育为先、师者仁也”三个方面,围绕新时代教师如何“传道、授业、释惑”探讨了导师应具备的职业道德规范、标准,强调了教师在人才培养方面所承担的重要角色以及“育人为先”的教育理念,提倡德育与智育并重,育人与育心齐抓,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因材施教,做好师者的引导。报告风趣幽默,其中实例与道理的解读引发了导师们的共鸣和思考。 

  本次导师培训会议,是城市环境研究所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广大导师肩负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重任,深入理解导师必须具备的科学信念和道德情操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培训会上,研究生部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最新文件内容发给与会导师学习领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