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部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城市环境所举办心理知识讲座
| 2019-05-06| 【 】【打印】【关闭

  为提升广大师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自我心理调整能力,研究生部邀请了心理专家——仙岳医院的丁丽君主任来所进行“在焦虑中前行”的心理知识讲座。在所的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报告由研究生部主任王棠荣主持。

  丁丽君主任从什么是焦虑、产生的原因及如何应对等几个方面为师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辅以案例说明,告诉我们如何与焦虑的自己和谐相处。通过聆听丁丽君主任的讲座,到场师生们了解了一些心理学常识,提升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希望今后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树立心理健康的科学理念,提高自我调整能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报告结束后,学生们与丁丽君主任进行现场咨询,疏解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迷茫与困惑。

  丁丽君,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公共卫生硕士。多年来分别赴日本、泰国、加拿大霍姆伍德医院等知名机构进行专业研修,从事精神、心理科工作25年,目前主要从事精神心理疾病诊断治疗、心理干预、国际心理门诊、精神心理专业教学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