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概况
院士风采
国家杰青
优秀青年
研究员
副研究员
科研骨干
人才招聘
人才政策
  人才招聘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研究组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示
| 2019-11-20| 【 】【打印】【关闭

一、 研究组简介

    朱永官研究组长期从事环境抗生素抗性和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尤其是近几年围绕发展单细胞技术,开展了抗生素抗性细菌、驱动氮磷循环的环境功能菌的检测、单细胞分选和测序研究。相关成果发表在Science, Nature Microbiology, Microbiome, Analytical Chemistry(8篇), EST等期刊。实验室具有先进的单细胞研究平台,高通量定量PCR平台,以及nanopore测序平台等。实验室成员具有生物学、化学、土壤学、环境等多学科交叉背景。团队非常注重成员的个人成长,两名成员获得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团队关系融洽,互帮互助,工作环境愉悦。

二、 岗位要求

    生物和化学背景特别研究助理/全职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一般不超过3年。?

    生物:

    1. 接受过良好的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组学等科研训练

    2. 具有抗生素抗性相关研究基础(如有,更好)

    3. 具备较好的科研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

    化学:

    1. 接受过良好的生物分析等科研训练

    2. 在拉曼/SERS或微流控芯片研究上具有相关研究基础

    3. 具备较好的科研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

三、 招聘要求和岗位待遇

    特别研究助理,待遇参照研究所副高平均水平执行,详情请参见:http://www.iue.ac.cn/rcjy/rczp/201908/t20190822_5367744.html ?

    博士后岗位包括普通博士后和精英博士后。

    1. 精英博士后入选条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2篇及以上,或二区论文4篇及以上。

    2. 普通博士后年薪12-14万元,精英博士后年薪16-24万元。普通博士后在站期间成果产出达到精英博士后要求,可申请精英博后,享受相应待遇。

    3. 在站期间,可申请博后创新人才计划、福建省海峡博士后等计划支持,可叠加享受相关待遇。

    4. 出站后择优留所的博士后,可获得一次性10万元个人生活补贴。

四、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基本情况、教育、工作经历、博士期间参与项目及成果情况等。

    2、博士学位论文简介及代表性论文3 篇。

    3、对博士后岗位的工作计划。

五、 联系方式

    研究组联系人:崔丽 研究员,lcui@iue.ac.cn,电话:0592-6190560

    人事处联系人:阙老师/方老师,zhaopin@iue.ac.cn, 电话:+86-592-6190966/6190969

    地址:厦门市集美大道1799号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