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概况
院士风采
国家杰青
优秀青年
研究员
副研究员
科研骨干
人才招聘
人才政策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宁波)肖航团队与陈进生团队联合招收全职博士后启事
| 2021-08-02| 【 】【打印】【关闭

  一、研究团队简介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所大气环境研究团队长期面向我国区域大气复合污染现状,立足宁波、厦门等我国东南沿海快速城市化与东亚季风影响区域,深入研究东南沿海城市群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传输途径及其关键影响因素,揭示大气复合污染的关键化学与气象条件,阐明海陆交汇地带大气复合污染的生成与消散机制等重要科学问题,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研究团队构建了多参数与高时间分辨的大气环境观测超级站,通过立体、实时的地基观测站位,综合利用基于化学、光学、质谱学等监测原理以及卫星遥感等技术手段,并融合了天气形势的多源数据体系,实现研究区域大气污染过程多参数、多维度、多层面的协同观测。超级站现有各类观测装备40多台套,包括化学电离飞行时间质谱仪(LTOF-CIMS)、气溶胶化学成分质谱仪(ACSM)、颗粒物水溶性离子监测仪、探空雷达等科研装备条件,有力地支撑大气环境科学的前沿领域研究。 

  二、岗位要求 

  大气环境科学全职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一般不超过3年。 

  1.在区域大气复合污染研究领域具有扎实专业背景和科研经验。 

  2.熟练掌握大气环境化学分析技能或数据分析处理能力。 

  3.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至少发表3SCI论文,且至少有2篇一区。 

  三、岗位待遇 

  1.全职普通博士后待遇参照我所《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精英或技术英才博士后年薪不低于21万,还可享受宁波市和北仑区的生活补助。 

  2.对于创新潜质和科研业绩突出的博士后,将有额外的津贴。 

  3.当年入职的博士后可申请当年度“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项目获得者可获中科院60万元资助,分2年下达。项目执行期内可再享受项目津贴。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基本情况、教育、工作经历、博士期间参与项目及成果情况等。 

  2.博士学位论文简介及代表性论文2篇。 

  3.对博士后岗位的工作计划。 

  五、联系方式 

  1.研究团队联系人:肖航 研究员,邮箱:hxiao@iue.ac.cn,电话:0574-86784813;陈进生 研究员,邮箱:jschen@iue.ac.cn,电话:0592-6190765 

  2.人事处联系人:阙老师/方老师,zhaopin@iue.ac.cn电话:592-6190966/6190969 

  3.联系地址:厦门市集美大道1799号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邮编:361021) 

  4.相关的应聘登记表从以下链接下载:http://www.iue.cas.cn/ztbd/xzzq/rsjy/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实景图

研究团队大气环境观测超级站

研究团队开展的大型观测实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