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党群园地 > 廉政教育
工作动态
党群机构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办事指南
廉政教育
  廉政教育
城市环境研究所举办科学道德专题报告
综合办公室 | 2014-12-04| 【 】【打印】【关闭

  1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沈文庆先生应邀为城市环境研究所全体职工、学生作“科学道德是科学素养的基石”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纪委书记蔡澎同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沈文庆院士用详实的数据和广博的知识,结合典型而具有重大影响的案例,从我国科研事业发展概况、科研道德在科研事业的重要性和对培养合格科学家的作用、我国科学家在科研道德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科研基金促进科研道德建设的举措和效果等方面,阐述了科研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必然性,强调了合格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应为维护人类社会和平健康发展而肩负的社会历史责任,希望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坚守诚信准则,树立严谨作风,遵循和掌握科学方法,牢记责任意识和人文情怀,营造创新与诚信——追求科学本质的文化氛围,推动科研事业的健康发展。报告之后,沈文庆院士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报告会取得良好效果,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