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耶鲁大学付丛生博士到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做学术报告
| 2016-12-01| 【 】【打印】【关闭

  20161128日,应流域水环境与生态研究组邀请,耶鲁大学付丛生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并做了题为“利用中尺度模型框架耦合大气氧化亚氮浓度与美国玉米带地表氧化亚氮的排放强度”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付丛生博士介绍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种计算地表氧化亚氮排放强度的方法。然后具体介绍了利用WRF-Chem模型反演美国玉米带氧化亚氮的排放强度,利用CLM模型分析“植被根系的水分重分布现象”对玉米地氧化亚氮排放强度的影响,利用SWAT模型模拟一个代表性流域陆面和水面的氧化亚氮排放强度的分布特征。最后对相关研究进行了展望。报告后,付丛生博士与师生现场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家简介: 

  付丛生博士现任职于耶鲁大学。研究方向:山坡水文学/实验水文学(观测、模拟);水动力、水环境模拟(一、二、三维);SWAT模拟;CLM模拟;生态水文模拟;统计水文学;气候变化研究;大气环境模拟(WRF-Chem)。 

 

附件下载: